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工信局大力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6月20日中午,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平原同志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安全专项大排查紧急行动工作。同时,龙岗区工信局印发了《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于各相关部门及街道。

  根据通知要求,6月20日至22日,平原局长率队分赴龙城、宝龙、龙岗、横岗、园山、南湾、平湖等街道开展为期三天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专项大排查紧急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检查组重点针对消防安全、机械设备操作安全、回收违禁品、员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本次安全专项行动,区工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3人次,检查站点33家,发现隐患84处,整改隐患38处。平原局长特别强调:一是要求各站点负责人立即落实隐患整改,对无法立即完成整改的站点停业整顿。二是要求各站点负责人进行一次全员安全集中教育培训会,加强站点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站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员及岗位。三是加强站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救援能力,做好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杜绝一切违规操作行为,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根据《紧急通知》要求,联合各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联合整治行动,做到深入检查、深挖细纠、查缺补漏、严格执法,确保隐患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和空挡,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