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再添两家省级5G产业园

  龙岗又添两省级5G产业园区!4月9日,广东省5G产业园龙岗创投大厦分园、智慧家园分园授牌仪式在龙城工业园三楼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5G产业生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了广东省5G产业园区申报工作。深圳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个5G独立规模组网城市,率先打造5G产业标杆城市。龙岗区在全市率先完成5G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已拥有“5G+云+AI+垂直行业生态”的完整产业生态链,5G产业链相关企业70多家。华为的5G移动通信技术全球领先,其5G基站、核心网设备处于世界顶尖水平。

  当天揭牌仪式上,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创投大厦和智慧家园深度聚焦“高新、精密、尖端”产业,打造“产业、金融、科技”融合发展的经济新生态模式,重点布局5G产业链,打造5G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视频影像、生物医疗等领域的创新应用集聚地,是龙岗区5G产业发展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个园区紧抓时代发展新机遇,向企业提供更高水平、高品质的园区服务,助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推动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龙岗城投集团旗下64万平方米产业园区和120万平方米2.2万套的保障房均已完成5G信号网络全覆盖。其中,创投大厦、智慧家园合计引进了超频三、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芯能半导体等5G产业链企业30余家,涵盖了集成电路芯片设计、5G/8K超高清视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以及生物医疗等相关5G应用等领域。

  龙岗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投大厦和智慧家园将依托龙岗区5G技术领先优势,助推5G与人工智能、超高清视频、虚拟与增强现实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5G应用发展进入快车道,助力龙岗勇当5G建设的排头兵,助力深圳率先打造5G标杆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