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拓空间,送服务——区工信局走访企业推动园区空间优化

       近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刘广华副局长、邱少雄副局长前往平湖街道明辉实业有限公司就提容项目实施方案开展现场调研。区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平湖街道等相关部门参加调研活动。

       明辉集团创始于1980年,现已是全球最大的酒店用品制造商之一,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喜来登度假酒店、钓鱼台国宾馆、万豪酒店等高端酒店提供润肤露、洗发露、浴皂、牙刷、针线包和剃须刀等用品。2007年,明辉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酒店用品供应商首家上市企业。明辉集团曾荣登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企业榜第35位,是广东省第2位。位于平湖街道的明辉公司总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容积率1.5。园区内聚集着塑料、化工、印刷、车缝生产等完整生产链。随着公司业务发展,现有空间无法满足生产需求,急需拓展空间。

       2019年出台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管理规定的通知》鼓励实体企业在符合产业导向的前提下,对现有厂房和配套建筑进行扩建、改建。明辉公司响应政策利好,拟将园区容积率提高至3.98,增加厂房和办公用房面积5.6206万平方米。

        当天下午,邱少雄副局长还前往平湖街道定荣工业区了解园区综合整治项目。2020年,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牵头制定并印发的《龙岗区旧工业区增加辅助性设施类综合整治改造升级实施细则(试行)》支持企业完善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现状功能、美化建筑外观,但不增加生产经营面积的整合整治,主要包括增设连廊、雨棚、配电房、电梯及穿衣戴帽等。此次,定荣公司拟申请辅助性设施综合整治主要是增加雨棚和连廊,便于企业经营管理、有力人员安全和人员交流。邱少雄副局长为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一起讨论了项目建设方案,并要求项目单位务必要做好企业生产的衔接,保障改造期内产能不减少。

       作为产业主管部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积极保障产业空间,不断加强项目服务及监管工作,确保为我区提供更多优质低成本产业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