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有效地开展普法教育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根据《龙岗区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和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12月4日上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东久创新科技园,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我局相关人员、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近40人参与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活动邀请我局法律顾问授课,法律顾问紧扣“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主题,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企业、员工现实需求,大力宣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宣传与宪法相关的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物权法、劳动法、合同法、民事自助行为免责案例、侵权赔偿案例及劳动纠纷案例等法律及热点案例。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法律顾问一一回复并给予详细解答。参会人员会后面对记者采访表示,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精神及相关保护民生方面法律的关注与认识,增强企业依法经营意识,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