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会

  根据《龙岗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和年度安全工作计划,11月26日上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海关大厦1026会议室,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会,各业务科室相关管理人员、辖区各大型商超企业安全负责人近60人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邀请了第三方安全技术咨询公司的消防安全工程师授课,授课内容涉及:消防安全法规、大型商超火灾隐患分析、消防安全制度建设、火灾警示案例、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会者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与认识。业务科室参会人员称:“通过生动直观的案例分析和震撼的火灾现场画面使我们触动很大,特别是在消防安全责任方面,下一步我局将督促行业领域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及专项整治力度”。大型商超安全负责人反映:“回去后将组织人员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工作”。

  消防宣传月开展至今,区工信局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未收到消防安全事故报告;截至目前,开展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共68场,培训企业253家,参会人员728人,发放各类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近千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