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对标对表,龙岗上下齐心攻坚银行网点创文工作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大考年、关键年、攻坚年。当前,是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加强龙岗区各银行网点的精细化管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高质高效推进银行网点文明创建,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上下齐心,全员出动对标对表实地开展银行网点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银行网点创文工作,局长平原、副局长温婉靖多次带队现场检查督导银行网点文明创建,要求各银行网点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有关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拿出得力举措,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工作成效。9月25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局长平原又带队前往交通银行深圳龙岗支行督导,强调交通银行深圳龙岗支行作为唯一一家龙岗区银行网点的实地考察示范点,应确保“组织宣传到位、管理扎实到位、暖心服务到位”,打造龙岗银行网点文明创建的亮点和标杆。

  为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项目的准备工作,充分调动各银行网点共创、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向测评组展现最好的工作成效,2020年9月22日上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邀请市文明办副处长侯宇在宁波银行龙岗支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召开银行网点文明创建现场督导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棣,区工信局副局长温婉靖及全区银行一级支行业务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对银行网点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及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全面答疑,特别对银行网点的行业规范、公益广告、排队“一米线”提示标识、新版禁烟标识设立、消防设施检查安放、周边车辆合理摆放等要点进行重点讲解。

  目前已到文明创建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制定《关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局长平原任组长的银行网点创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严格贯彻“每天必巡、每处必巡、查出必改”的工作部署,抱定“决不姑息问题、彻底清除短板”的信念,对纳入样本框的229家银行网点进行分组,责任到人开展实地检查,现场督促、指导银行网点做好细节方面的自查自纠,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测评检查。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严格按照高质量、高水平、高要求的创文要求,以“最高最好最优”标准,对标对表抓好银行网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以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贡献龙岗金融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