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正式启用

  9月4日下午,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举行启用仪式,该监管场所是深圳东部第一家跨境电商通关监管场所,填补了深圳东部跨境电商通关节点空白,将极大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阳光规范化发展,并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副市长艾学峰、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市商务局局长王有明,龙岗区区长代金涛、副区长陈广文等共同为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揭牌。

  图片1.png

通关监管场站查验辅助管理系统有效提高查验效率、降低监管风险。

  近年来,深圳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呈爆发式增长趋势,跨境电商产业链日趋完善。龙岗跨境电商总量及规模更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据深圳邮政反馈,龙岗区每天跨境直邮出口包裹400万件,占深圳市的60%。跨境电商通关监管环节缺失,导致跨境电商企业只能“舍近求远”,到深圳机场甚至广州等周边城市报关通关,加重企业经营成本,严重制约了深圳东部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壮大。2017年以来,龙岗区以服务企业为前提,以谋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运营高品质为宗旨,积极推动深圳龙岗跨境电商通关监管场所建设,打破跨境电商发展瓶颈。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揭牌,并见证快邮口岸与中国邮政香港有限公司、傲基科技、通拓科技等6家企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起参观运营中心,详细了解货物查验的全部流程。

  “这是关区联动的重要成果,是优化监管服务的关键举措,也必将成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支撑!”代金涛在致辞中表示,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的建成启用,对于进一步降低通关综合成本,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充分发挥核心节点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不断扩大交易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希望全区企业,尤其是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龙岗区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加快培育出口贸易竞争新优势,为全市落实“六稳”“六保”作出更大贡献。

  该运营中心占地12046平方米,由行政办公楼、查验楼、配套生活楼组成。中心内装有分拣拆装设备、智能暂扣仓设备、12条X光机查验线、2条海关专用CT机查验线、卡口地磅设备、监控设备等监管查验生产线设备,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进出口货物的查验通关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三个自理一个自建,即:自理报关、自理结汇、自理退税、自建跨境物流方式,预计可提高货物通关效率30%以上,为企业节约综合服务费用约50%,将有效降低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