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首推高标准制造业用房 9家高科技企业入选

  日前,龙岗在宝龙街道首推三宗用地,为高端制造业企业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精品化一站式空间载体解决方案。经过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龙岗城投集团联合开展政策宣讲、预约报名、走访调研、专家评审、遴选公示等环节,共有都乐精密、中科欣扬生物科技、矽电半导体、好盈科技等9家企业入选。此次项目合计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规划拟建计容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纳入龙岗区2020年重点项目,预计今年三季度末动工,2022年底前交付使用,固定投资约7.9亿元。

  本次推出的宝龙03-18-01-01、03-18-01-03、03-18-04三宗用地,将用于建设高标准制造业用房,为高端制造业企业提供优质的产业空间。入围的9家企业中,从事半导体、机器人、新能源行业的企业占了8家,将有力加速片区的产业聚集发展,提升土地产出率。通过设定准入门槛,引导高端制造业企业在片区聚集,这是龙岗城投集团聚焦高科技产业发展、拓宽招商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精准招商与联动招商相结合的创新举措。

  本次项目用地以行政划拨的方式划拨给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给龙岗城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减免了土地出让金,同时按照工业区块线内厂房最高标准进行建设,使政府手中掌握了一批适用性强、成本较低的工业厂房,树立产业空间建设导向,保障优质项目落户。在遴选企业过程中,对于从事工业制造业、先进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类企业给予优先考虑;位于龙岗城市更新、整备范围内的企业优先考虑。深圳市都乐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产值过亿元的企业,是本次入围的企业之一。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业务主要是做华为、中兴、三星、比亚迪等知名企业的产业配套,目前2个厂房面临拆迁的困境,厂房需求面积达3万平方米,此次入围为企业发展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此次项目合计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规划拟建计容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自4月7日确定由龙岗城投集团开发建设以来,该集团项目小组编制了高标准制造业用房项目建设工作计划表,采用并联推进、实行倒排工期和挂图作战的工作策略,并联开展用地手续、规划设计、产业导入以及开工准备等15项工作。根据工作推演和预排,项目力争今年第三季度末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纳入龙岗区2020年重点项目,预计2022年底前交付使用,固定投资约7.9亿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