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连续两天“点对点”接送湖北老乡

  

  就业服务先锋队队员引导返岗员工及家属有序出站。

  

  就业服务先锋队队员为返岗员工测量体温。

  3月28日下午,深圳东站人头攒动,人群中“麻城-龙岗暖心直通车”字样的牌子格外醒目,69名龙岗企业员工一下车一眼便认出来举着牌子、身穿红马甲的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就业服务先锋队队员。连续两天,该局将搭乘免费返岗专列的286名湖北籍员工“点对点”送至企业,实现直接从“家门口”到“厂门口”,闭环安全运输员工返岗复工。

  贴心服务让员工感受城市温度

  “我们在7号站台等着,便于大家下车就能看到我们。”当日15时26分,K4823车次缓缓驶入深圳东站站台,就业服务先锋队队员早已做好各项迎接准备。出站后,一条醒目的暖心横幅映入眼帘——“疫散花开 盼您归来——欢迎湖北朋友复工返岗”,刚下车的企业员工逐一排队测量体温,领取一份装有口罩、矿泉水、免洗洗手液、面包等的“暖心小礼包”。“我们要让湖北的乡亲一下火车,就能感受龙岗人的热情。”在现场,从拉横幅到递物资,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孙渊源对每个服务细节亲力亲为。

  不少企业员工还拿出手机拍下这些温馨画面。“拍照片一方面给家里报平安,同时留个纪念。”80后陈良利在龙岗区联创科技园工作,他说,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返岗,生活有一定压力,但公司对湖北员工给予不少关爱,大家心里放松许多。“参与此次活动,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此前学习‘龙岗第一课’,也了解很多安全及反诈骗相关知识,很喜欢这里良好的城市秩序。”

  一趟来之不易的免费返岗专列

  “25日下午被告知因高铁满线,争取了多日的3月27日黄冈线黄了。”几天前,这一“小插曲”让区人力资源局相关部门心急如焚。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番奔走,工作人员联系上临近黄冈的麻城市政府,对方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跟进,紧急为这批出行员工定制3月27日22:30发出直达深圳东站的火车专列。“我们帮助员工返岗的目标是一致的,有任何困难,我们一起解决。”麻城市委政研室工作人员宋飞说。

  由于计划临时有变,先锋队队员又给员工和企业挨个致电,告知新安排。“尽管来回沟通无数次,但对企业和务工人员高度负责,一心一意做好服务,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7日晚,这趟来之不易的麻城至深圳东免费返岗专列准时发车。

  现场采访中,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了一件暖心事。原来,在3月27晚这趟麻城开往深圳的火车上,随车返岗的比亚迪员工徐利平、肖自畅也当起了志愿者,一路指引、帮助大家,直到半夜还在协调换卧铺。“返岗员工的支持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工作人员说。

  将加大服务力度帮助员工返岗

  据了解,区人力资源局根据企业滞留在外的员工大数据,在全市率先定制“暖心直通车”免费返岗包车、专列专线19条,对接抵达广东的38趟外地专列和包车,累计派出接驳车70余次。近期,对接湖北各地返岗包车及专列13批次,共接驳送返员工588人。

  为做好对接湖北各地返岗包车及专列工作,3月22日起,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辖区企业上报湖北籍返岗员工乘车需求,根据人员分布,经多方与湖北多地人社部门建立联系,争取为龙岗企业员工开通荆州、黄冈专线免费返岗高铁专列。期间,就业服务先锋队队员逐一致电企业及员工进行乘车确认,员工家属无论是年迈的老人还是年幼的娃儿都一一确认登记好,并做好温馨提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籍员工目前买票比较困难,接下来将加大服务力度,尽快开通更多专列帮助员工返岗。

  据介绍,为做好“暖心直通车”专列输送服务工作,区人力资源局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专门负责,从乘车人员信息比对核定、人员编排、健康管理、接驳送返等多个环节,确保输送人员的健康安全。“终于体会到你们安排专列接员工返岗有多辛苦。”高铁专列客服群工作人员丁小凤由衷感慨。为配合区里做好接返工作,各街道成立“高铁专列客服群”,分工跟踪乘车人员信息,直至员工回到厂区。

相关附件:

  • U02020033033149963670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