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开设公益网络直播课 筑牢内部风险防火墙

  开设网络直播课,内控建设出新招。日前,龙岗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联合东北财经大学开设行政事业单位内控专题系列公益直播课,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制度(简称“内控”)建设,规避内部风险。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收尾阶段,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就如何强化资金保障作用、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的安全性和及时性进行深入思考、积极作为,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将内控培训作为疫情防控时期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力争把内控风险降到最低,进一步把内控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此次内控系列公益直播课,邀请了中国内部控制中心常务副主任唐大鹏进行授课。唐大鹏从“新时代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总体要求”入手,分三个专题进行授课,就疫情防控期间财政资金拨付、防疫物资采购和捐赠资产管理中的内部控制机制落实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收听收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介绍,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始终坚持在支付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上下功夫。特别是对“三公经费”、政府采购、大额资金等重点资金支付,严格进行重点审核,确保支出用途、办理事项和收款人等信息合规;加强对集中支付资金的动态监控,将全区所有预算单位资金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系统,对每一笔财政资金的流向进行监控,发现支付方式不合规的退回原单位,并要求单位作出说明,通过监控有效防止了违规现象的发生,真正实现事前事中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