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科技创新在行动!打造“知识产权高地”迈出新步伐

  为纪念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下午,龙岗区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在区法院二楼会堂圆满举行。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科技创新局、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等单位联合举办,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广文参加活动并致辞。

  在活动仪式上,发布了龙岗区2019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区科技创新局主要参与的2019年区委区政府一号文贯彻落实工作、设立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推动成立知识产权联盟、知识产权专项政策修订、建立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等5项重点工作均入选。随后,区科技创新局与区法院联合推出龙法大讲堂第十讲《专利纠纷中的证据收集》线上公益讲座,在线观看人数约1800余人。

  为推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区科技创新局提前周密部署,会同区知识产权联盟、相关部门于4月20日—4月26日期间,每天组织一场知识产权线上公益讲座,内容涉及《龙岗区知识产权创造激励政策解读》、《企业商标品牌预警保护及案例解析》、《高质量专利的分级管理与审核》、《涉外专利申请制度解读与专利风险应对》等内容。

  在活动中,由区科技创新局牵头开发的“龙岗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上线,引起了现场与会者的重点关注。该服务平台整合相关职能部门、专业机构资源,搭载了与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息息相关的政策信息、数据查询、线上课堂,在线调解、知识产权金融、企业诉求等9个功能模块。这标志着龙岗区集决策机制(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服务体系(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专业组织(区知识产权联盟)于一体的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相融合的工作格局已日趋完善。

  疫情期间,区科技创新局改变原有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云端知识产权服务,针对企业实际业务需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举办了涉外专利申请、知识产权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企业商标品牌预警保护等专题系列讲座17场,1000多家科技企业踊跃参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