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作

  12月9日,龙岗区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交流会在区创投大厦举行。活动旨在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助力龙岗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区政府督办专员曾革新,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宇,以及龙岗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负责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重点创新园区管理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共约200人参加。

  活动现场举行了龙岗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将致力于构建“决策机制(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服务平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运营载体(区知识产权联盟)”三位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营造优质一流的创新创业服务氛围,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随后,龙岗区政府、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将帮助龙岗进一步整合知识产权专业力量,引进汇聚知识产权优质资源,打造知识产权服务标杆试点,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作出“龙岗贡献”。

  活动还邀请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进行专题演讲,分享华为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随后,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大运软件小镇等4名知识产权优质企业及园区代表发言,各企业代表都对龙岗区的知识产权服务工作表达了肯定和感谢。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龙岗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大运软件小镇、龙岗智慧家园、星河WORLD、天安云谷、中海信创新产业园、宝能智创谷等首批6家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获得授牌。工作站作为知识产权服务线下平台,将积极联动中心线上平台,推进信息收集、宣传辅导、政策服务、纠纷调解等工作,打通知识产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龙岗区作为深圳的创新型城区,近年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利申请量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发明专利申请及授权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稳居全市第二,专利绩效保持全市领先。2019年前10月,PCT国际专利申请量4231件,占全市31.3%,全市第二;国内专利申请量32820件,增长27.7%,总量全市第三,增幅全市第一,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9419件,增长38.1%,总量全市第二。

  接下来,龙岗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加快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全链条协同工作机制,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资本化、产业化发展,打造深圳东部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相关附件:

  • W02019121140749346504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