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为优化龙岗区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解决融资信息不对称和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联合区产服集团开发建设了“龙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近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在龙岗天安数码城、创投大厦等多场座谈会和园区银企对接活动中开展平台宣传推广,组织企业登录平台注册使用,确保平台12月初正式上线运行。

  活动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与金融机构、企业、园区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听取各类型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试用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根据用户需求,现场演示了正在试运行中的龙岗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龙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以企业大数据为支撑,本着“普惠金融服务”原则,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推动金融机构与区内民营企业供需两端信息融合和精准对接,优化融资流程,降低交易成本,助力我区实体经济产业发展。区内银行、证券、担保、小贷等金融机构已登录平台并发布金融产品。

  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支持下,平台已做好技术底层架构和技术准备,未来可实现多机构、多政务系统对接。下一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将逐步完善平台功能,为企业提供授信评估、融资服务、政策咨询等普惠金融业务,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供需两端信息融合,逐步完善搭建全开放型智能对接的龙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是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正在构建的产业金融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依托线上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线下金融服务驿站等金融服务手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将进一步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举措规范化、体系化、平台化,着力打造具有龙岗特色的可推广、可复制、可拓展的“龙岗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目标同向、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陪伴和助力龙岗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