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现场调研,部门联动,区工信局切实为夜间经济示范点发展解决难题

  今年以来,我区夜间经济优质产品和服务显著增加,以星河cocopark、方糖步行街为代表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经营业态、服务配套不断升级,推动我区夜间经济有序、健康发展,但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一系列难题,需要市场、商务、文化等部门规划引导,城管、交通等部门提供配套保障,区工信局近期召集城管、交通、查违等多部门现场调研,切实为夜间经济示范点发展解决难题。

  12月23日下午,赵妍妍局长带队前往方糖步行街调研,指导商业街区进行优化调整,大力引进优质的夜间经济业态,并联合区城管、交通、辖区派出所等部门为街区提供配套保障及政策支持。

  12月17日下午,刘广华副局长带队前往启迪协信科技园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就夜间经济发展进行了重点探讨,提出了打造启迪“星光里商业街”的想法思路。随着启迪创业公园正式开园,世界500强企业创新孵化平台的陆续进驻,园区将吸引大量办公、商务人流。区工信局将大力支持启迪协信园区引入特色核心品牌,形成自己的商业特色,逐步延伸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12月20日上午,赵妍妍局长带队前往星河cocopark调研,联合区城管、查违、街道等部门现场办公,实地走访了外广场、运动风尚潮流馆、地下改造区域等夜间经济发展重点区域,对业态优化、商户外摆、广告牌设置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研讨,经过现场调研,城管和街道等部门对星河cocopark发展夜间经济面临的难题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均表示将加大协调力度,快速解决问题。区工信局下一步将支持星河cocopark将外广场打造成具有异域风情的巴士一条街,同时对现有绿化进行调整,增加灯光效果,打造酒吧主题街区,延长营业时间,推出“巴士酒吧街”经营模式,将星河cocopark打造成我区夜间经济示范街的标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