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市、区、园区三级联动,龙岗搭建北欧招商新平台

  1月16日下午,在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龙岗区投资推广署联合瑞中企业家协会、深圳北欧创新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举办了以“科技创新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深圳—北欧经贸暨科技创新交流大会,精准对接北欧优质资源,拓展龙岗面向北欧招商的新渠道,推动我区与北欧的合作向纵深发展。

  

  来自北欧的50多位企业家代表、专家顾问与本土企业家300多人齐聚龙岗,共话科技创新与发展。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楠、龙岗区投资推广署署长黄维德、北欧深圳总商会会长张巧珍、理特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Petter Kilefors、斯德哥尔摩人工智能协会董事局主席Patrik、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胡立夫教授以及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委大湾区办的有关领导等出席了活动。

  

  交流会上,北欧深圳总商会张巧珍会长、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先生分别致辞,深圳市委大湾区办王泽彬先生、理特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Petter Kilefors先生、斯德哥尔摩人工智能协会董事局主席Patrik先生做了演讲,诺贝尔医学奖评审机构——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胡立夫教授向与会者分享了落户深圳的成功案例。

  

  

  为了让北欧代表团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龙岗区营商环境,促进北欧科技创新项目来我区投资,龙岗区投资推广署在交流会现场播放了龙岗城市形象宣传片并做了龙岗区营商环境推介。在签约环节,我区企业港华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理特咨询公司、深圳北欧创新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与斯德哥尔摩人工智能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在自由交流环节,龙岗区投资推广署与北欧代表团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详细介绍了龙岗区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与会嘉宾反响热烈,表达了进一步与我区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

  

  

  新年伊始开启的这场国际交流活动,搭建了龙岗与北欧的经贸、科技交流平台,有助于龙岗依托市全球投资推广网络和区内园区企业的海外资源,整合理特咨询公司、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优质资源,借助斯德哥尔摩人工智能协会等海外商协会力量,大力吸引北欧科技创新项目、医学基础研究前沿项目等落户龙岗,进一步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国际化,扩大龙岗的国际影响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