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共克时艰、保险支撑,区工信局联合中信保公司出实招助力辖区外贸企业渡难关

  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区工信局联合中国信保公司快速响应,突出特殊时期政策性保险的使命作用,摸底抗疫企业风险保障需求,积极发动保险机构从优、从简、从快做好疫情期间出口风险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出口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政策宣导,及时将疫情期间的服务承诺、承保政策、风险提示通过公众微信号、邮件等形式向客户发布,累计发送上万条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企业,适当降低保险费率和资信调查相关费用;对受疫情影响未及时缴纳保费的出口企业,在定损核赔时可结合实际情况予以酌情处理。收集研究企业投保出运前附加险的需求及政策,适当提高对订单被取消等风险的保障,减少企业损失;密切跟踪在手和已保项目执行情况,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应急预案,保障海外利益。

  

  二是强化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中国信保逐个为龙岗区纳入统报的851家小微企业开展电话访谈,排查风险案件并摸底疫情对海外业务的影响情况。本次活动共排查出龙岗区小微企业风险案件和疑似风险案件合计27宗,其中风险案件有1宗,涉及金额11万美元,疑似风险案件有8宗,涉及金额约40万美元。中国信保通过快速理赔,简化报损、索赔程序,保障了小微企业的资金链稳定。

  三是开辟定损核赔绿色通道。综合考虑受疫情防控影响的客户范围和影响程度,按照影响程度分批次处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出险理赔,并在贸易真实情况下适当放宽理赔条件,应赔尽赔,保障受疫情防控影响的客户及时获得赔款;对受疫情防控影响客户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同等条件下从快、从优、从宽处理出险案件。如彩迅工业,中国信保快速追回美国买方的欠款35万美元,并及时予以支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抗击疫情期间,区工信局联合中信保公司,充分利用出口信保保障作用,扎实做好出口收回风险的保障服务工作,主动为抗疫企业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做好出口风险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