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为外经贸企业提供优质高效行政服务

  

  一站式办公让市民办理业务更便捷。

  日前,龙岗区经济促进局对外经济业务实现一站式办公。对外经济业务一站式办公是在局领导高度重视下,开启的新一轮行政审批和服务改革,包括加工贸易生产能力备案、生产能力证明签发及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在内的对外经济业务均按照统一部署进入外商投资联合办公中心一体化服务链条。

  据介绍,为规范加工贸易管理、推进审批业务改革、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自9月1日起,加工贸易企业合同审批及变更、加工贸易保税料件内销审批不需再经市、区经贸管理部门审批,企业可通过申领《加工贸易企业经济状况和生产能力证明》和其他相关文件直接至属地海关办理相关业务。而加工贸易生产能力备案、生产能力证明签发及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在内的对外经济业务均可统一于外商投资联合办公中心办理。

  本次行政服务优化凸显的亮点有三方面,分别是对每项审批事项均加以编码,明确注明设定的法律依据,做到每项审批事项均有法可依;严控审批时限,根据市、区对行政审批压缩精简的有关精神,龙岗区经济促进局对审批进行大幅提速;大力减少、理顺前置审批事项,压缩审批环节,进一步推进行政效能的再提高和审批服务水平的再提升。

  统一窗口的设立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改进行政审批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还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和压缩审批时限,为外经贸企业构建优质、高效、廉洁的行政服务体系,将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对外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办公地点:

  龙岗区清林中路海关大厦8楼西侧

  办公时间:

  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

  咨询电话:

  28949302、289488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