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横岗成立领导小组加快打造眼镜品牌

  昨日,记者从横岗街道获悉,自8月14日许勤市长调研横岗眼镜产业发展情况,提出“创新驱动、时尚引领、品牌至尊、精品产销”十六字眼镜产业转型升级指示以来,该街道以“横岗眼镜”品牌推广为核心,积极探讨眼镜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打造眼镜产业转型升级示范点。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中高档眼镜生产基地,横岗街道共有眼镜生产企业361家,从业人员约10万人,眼镜年产量超过1.25亿副,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0%左右。其中95%出口到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欧洲中高档市场份额达70%,占全球眼镜中高档市场份额的60%。但横岗眼镜产业基本还停留在为世界级大品牌代工和贴牌生产阶段,只能挣到微薄的加工费。转型升级、打造品牌成了横岗眼镜产业出路的必然选择。

  目前,横岗街道已成立推动横岗眼镜产业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与市、区有关职能部门沟通,探讨推动眼镜产业发展的方式,加紧对眼镜企业的调研,努力从培育品牌、行业整合、产销结合、政策倾斜等方面将眼镜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