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深圳全网营销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深圳全网营销高峰论坛”在龙岗街道龙岗会堂举行。

  

  嘉宾分享经验。

  

  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开展电商人才培训活动。

  日前,龙岗区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系列活动之一“深圳全网营销高峰论坛”,在龙岗街道龙岗会堂圆满落下帷幕,淘宝资深专家朱渝等嘉宾阐述电子商务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讲解电子商务的实际应用。

  龙岗街道是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所在地,是龙岗区电子商务“重镇”,此次“深圳全网营销高峰论坛”为高端电子商务人才送上知识盛宴,为龙岗街道、龙岗区乃至全市传统产业的电子商务之路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经验借鉴和指引。

  导师及大卖家深度解读淘宝最新玩法

  2013年“双11”(每年的11月11日为线上商家大规模打折促销日)盛宴即将开始,华南电商如何更好地抱团合作?如何赢在“销”时代?10月25日下午,“深圳全网营销高峰论坛”如期在龙岗会堂拉开序幕!多位资深淘宝小二、导师及大卖家嘉宾为龙岗天猫运营企业深度解读淘宝方向和最新玩法。

  该论坛由龙岗区委区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龙岗街道党工委组织部、龙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美淘机构承办,为龙岗区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现场有淘宝大学总裁班和特训营的学员、龙岗区大型传统公司总经理、电子商务负责人或运营总监等约400人参与论坛。

  淘宝资深专家朱渝、华帝电商负责人李永强、淘宝大学企业级导师马涛等嘉宾就《把握电商命脉,剖析淘宝趋势》、《联合营销,降低成本》、《传统企业的全网营销之路》、《淘宝大促攻略解析》等内容作了主题分享。论坛嘉宾围绕“全网营销”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活泼有趣的互动。当日,龙岗会堂一楼爆满,企业负责人和电商运营者对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讲解嘉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电商运营实操经验,对正在摸索电商之路的传统企业简直是雪中送炭。从事电子商务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能够听到“天猫小二”的规则讲解以及趋势的分享,这样的机会不多。而且往往在电商发展的路上,关键的几步走对了,踩准了节奏,后面的路就比较顺畅了。论坛结束的时候,还有很多学员与老师继续交流,并留下老师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进一步沟通。

  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电子商务飞速发展,人才是关键。

  2011年11月,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创立。该电子商务港位于龙岗街道龙岗路10号,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共17层,有银行、餐饮、培训机构组成的3层裙楼和14层电商办公室,是龙岗区重点支持的电子商务产业园。截至2013年7月,该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电商服务商、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等102家。该电子商务港担负着龙岗电子商务产业的推动引擎和孵化器的重任,更是深圳传统企业转型电子商务的重要平台。

  如何从以往低利润高能耗的制造业转型成拥有自主品牌的新型“智造企业”,是摆在众多传统制造企业面前的课题。参加此次论坛的鹏城网商会执行会长王甫兵讲述了他自己的经历。他经营的臻彦玩具厂位于龙岗街道,以前主要是为国内的经销商提供OEM的玩具加工,因为竞争激烈,单位产品的毛利润极低。为了寻求发展,王甫兵首先加入了阿里巴巴的外贸大军,利用阿里巴巴的外贸平台寻求更多的海外客户,利用互联网做全球的生意。通过这两年的积累,与欧美乃至中东地区的许多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王甫兵并未因此停步,他开始建立自己的品牌“酷笔娃”,开通天猫旗舰店,当年年初日均销售额达到3万。他认为,随着电子商务如火如荼的发展,龙岗众多传统企业开始寻找新的发展途径。但是传统企业的电商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知识结构、人才引进与培养、资金、技术方面都面临很多的问题。

  据了解,龙岗区及龙岗街道对此做了许多工作,针对传统企业在人才培养与电商知识欠缺的问题作了大量的调研。龙岗街道与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共同举办了“龙岗电子商务大讲堂”,联合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等知名企业与教育机构,定期举办各类B2B、B2C培训与讲座60多期,上万人从中受益,很好地推动了龙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人才节积聚人才促创新创业

  为进一步发挥以人才活动招财引智的重要作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龙岗区举办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

  出席论坛的龙岗街道负责人表示,龙岗区高层次人才活动节,宣传了全区人才产业科技政策和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龙岗街道作为“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所在地,“深圳全网营销高峰论坛”的举办加速电商人才在街道的集聚,促进了街道人才服务工作的发展,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近年来,龙岗街道稳步推进人才服务工作。该街道在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深圳赛格电子管理有限公司和新路程人才市场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立“企业需求库”和“待业大学生信息库”,促进企业岗位与待业大学生的有效对接;开展部分待业大学生见习指导培训,安排专人负责见习过程的跟踪管理,及时了解见习学员情况,提供咨询和引导;对20多名初始创业者引导其进入街道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硅谷动力商务港、罗瑞合民俗街)进行孵化;组织创新创业“两团”(创业专家、成功企业家导师团)导师,与创新创业人员进行面对面创业辅导;举办2013年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政策和商事制度改革讲座,辖区规模以上企业人力资源主管约500人参会;协助符合人才引进计划的人才和企业按要求申报有关项目,确保辖区内人才可享受到各项政策优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