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南湾街道对逾3000家个体私营商户进行文明诚信考核

  近日,南湾街道个体私营协会按照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市监分局等部门相关部署,对2010年1月1日前加入南湾个体私营协会的3178家会员单位进行考核,评选文明诚信经营户。

  据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评优活动每3年举办一次,本次评优于10月启动,将在12月底召开的全区个体私营经济表彰会上公布评优结果,并对“红旗文明诚信”企业和个体商户表彰。

  三年一次的评优,为商户们带来了肯定和表扬,每当消费者、客户看到商家门前的“诚信文明经营户”牌匾,消费信心更足了。客户对商家的信誉提高,商家的生意就会越来越红火。因此,去年年底就有私营企业和个体商户咨询评优事宜。

  党员个体商户叶彩新告诉记者,他在沙湾经营一家玻璃店近20年,坚持质量第一、服务第一,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平时,叶彩新经常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主动扶贫帮困。他认为,定期举行文明诚信商户评比,有助于提升个体商户和私营企业主的道德水平,激励和引导个体商户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多数个体商户、私营企业没有房产、知识产权,融资担保是个门槛。而得到政府的肯定,有了一定的信誉度,融资条件也会放宽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