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培训医学高端人才 打造医学科学群

  近年来,龙岗区出政策、建机制,帮助医学人才在龙岗成长,打造医院学科群,高水平医生团队多点开花。

  龙岗区为医生提供了培养计划、出国进修等机会,完成46个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累计培养管理人才约632人/次,临床骨干1220人/次。

  在基层社康医生培养方面,与国际初级保健教育联盟(IPCEA)等合作,由美国全科医生来深圳现场带教,采取“滚雪球”教学模式,即由美国师资培养10名一级学员作为师资,再由每名一级学员培养3-5名二级学员,然后一二级学员带动所在社康医务人员的学习与培训,为我区培养一批优秀的全科医生及师资骨干。

  在医学高端人才培训方面,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力推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在龙岗区挂牌并开展培训,每年选派优秀人才学习哈佛大学医学院先进临床、科研及医疗管理经验,提高学员专业技能及国际视野,改善龙岗卫生高端人才困乏局面,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水平。

  龙岗还出台柔性引才和深龙英才实施办法及细则,目前已经完成2批次共95个柔性引才项目,开展新项目、新技术109项,填补市内空白15项、省内空白4项,“传、帮、带”培养业务骨干125人,推动诊疗技术水平快速提升。

  龙岗区还加大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实施力度,以“三名工程”为契机,加快学科建设步伐,挖掘成熟型人才,外联名院,借力省级高校,打造医院学科群,高水平医学团队也多点开花。该区成功引进5个深圳市高层次医学团队B类项目,“中国肝胆之父”吴孟超院士团队、南方医院深圳消化病诊疗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深圳)等一批优质合作项目成功落户。据悉,龙岗区公立医院“名医高徒”临床学科青年骨干培养计划即将启动,届时还将选拔一批优秀骨干作为储备学科带头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