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龙岗区将举办更多国际体育赛事 提升城区国际化水平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提出:“支持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建设国家队训练基地,承办重大主场外交活动”。

  《意见》出台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也表示:将加大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力度,引进建设更多的国家队训练基地,进一步提升城区的国际化水平和知名度。

  近三年来,龙岗区引办了NBA中国赛(深圳站)、法国超级杯足球赛、中国网球大奖赛、CBA联赛、中超足球联赛等高端体育赛事活动150多场,成为全国高端体育赛事最集中的城区,观众人数年均超过100万人次。

  对此龙岗区政协委员吴少贵表示,深圳刚刚成为先行示范区,体育有高端的赛事可以推广深圳,可以推介龙岗。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认为,赛事和国家队训练基地是我们这么多年致力于推动的,省市和区都高度重视,我觉得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契机。

  

  作为全国高水平赛事举办密度最大的城区,龙岗区将依托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的力度,积极打通体育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城区国际影响力。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表示,接下来,龙岗区在赛事的举办上想更加做出品质出来,整个观赛的氛围,以及周边产业的开发会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围绕着这些赛事,我们会配合一些宣传活动和文化旅游消费方面的一些活动,把我们产业上下游进一步打通。

  近几年,龙岗区还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共建了中国女子冰球队训练基地、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国家田径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竞走)、中国田径队跳远与三级跳远训练基地等一批“国字号”项目,擦亮了龙岗“文体高地”这块金字招牌。

  

  按照《意见》要求,龙岗区下一步还将引进建设更多的国家队训练基地,巩固提升国家队的竞技水平,积极培养本土体育人才。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表示,除了冰球的国家队和国际象棋的国家队之外,实际上,国家乒乓球队也是在龙岗集训了7次,也是它重要集训的场地,龙岗区还是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训练基地,还有国家短跨、还有足球田径的混合训练基地,包括篮球,有领航者队,对篮球的交往方面也会进一步加强。

  《意见》要求,深圳全面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率先建成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目前,龙岗区正围绕“精准服务”的核心理念和建设路径,准备通过两年的努力扎实创建,到2020年底建成全省第一个精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形成对全省、全国的积极示范效应。

  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中,龙岗区正谋划布局一批重大文体设施项目,积极争取系列市级重大文体设施项目落户龙岗,重点推进十个区级文体设施项目。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表示,软件方面,主要是依托我们图书馆和文化馆总分馆体系的建设,还有我们文化惠民的活动。硬件方面,一方面积极争取市里的重大文化项目落地龙岗,实际上龙岗区现在正在推动的坂田国际艺术中心就是市的重要文化项目,同时在推动街道级的文化设施的建设,龙岗区级的包括大运中心的二次开发,这个项目都在积极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