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共绘法治“同心圆” 龙岗寻乌携手推进法治建设结对提升工作

227.png

  寻乌县司法局调研组在龙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地考察。

  为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推动深赣两地对口合作走深走实,日前,赣州市寻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丰率队前往龙岗区开展法治建设结对提升和学习交流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宝龙街道司法所、“忠哥调解室”、龙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实地了解龙岗区在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个人品牌调解室创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和亮点经验,并参加座谈。

  会上,龙岗、寻乌就两地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围绕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办理、行政复议、社区矫正跨区域执法协作、司法所结对联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既分享经验,又谈了工作思路和计划,同时,就建立“一对一”结对共建机制,推动两地司法行政支援合作和社区矫正跨区域执法协作签订合作协议。

228.png

  龙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文龙,寻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丰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支援合作框架协议》和《社区矫正跨区域执法协作协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深赣两地在结对帮扶上合作紧密,成效渐显。赣州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底蕴深厚,龙岗寻乌两地合作情谊深厚、基础扎实。在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融通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社区矫正跨区域执法协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各方面业务的交流互动,努力打造两地司法行政合作的新模式、新样板。

  谢丰表示,龙岗是深圳工业大区、产业强区,司法行政部门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寻乌县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基础弱、专业法律队伍少,服务力量不足,通过与龙岗区进行结对共建,有助于实现龙岗、寻乌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下一步,龙岗区司法局和寻乌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强沟通、紧密合作,着力在教育培训、人才交往、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老区—特区”支援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携手谱写特区、老区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