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坂田手造文化街元宵嘉年华暨第二届国际街区影像艺术节举行

  2月24日,“见龙在田闹元宵”坂田手造文化街元宵嘉年华暨第二届国际街区影像艺术节在坂田手造文化街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嘉年华活动中,坂田手造文化街以“传统文化+科技魅力”的独特方式,共同欢度元宵佳节。副区长张玉庆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见龙在田闹元宵”活动主打一站式、沉浸式体验,设置了“赏灯·千灯万盏映手造”“赏艺·文艺盛宴韵无穷”等七大主题活动,还嵌入了拓印、剪纸、糖画、糍粑等多样主题的非遗市集,为市民提供“买、逛、吃、看”体验式服务。同时还有舞龙、英歌舞巡游等沉浸互动环节,让市民“零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除了非遗体验,耳熟能详的民乐演奏、奇幻多彩的魔术表演、传统韵味的黄梅戏、现代流行的小弹唱等文艺盛宴也接连上演。

  科技与现实的结合,也给今年元宵节增添了新的“解锁方式”。今年坂田手造街元宵嘉年华特别增设了AR技术,为游客打造全新沉浸式的观影街区,游客通过“星境AR”APP即可观看虚实交融的奇幻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坂田街道将“坂田优品市集”搬到了嘉年华活动现场。40家坂田企业参与,超800款优质产品亮相,航嘉、倍思、安奈儿等企业推出元宵嘉年华专属优惠,市民在赏花灯、品美食、闹元宵的同时,还能将心仪的“坂田特产”带回家。

  此外,第二届国际街区影像艺术节延续首届的基调,分为展览板块(包含邀请展、国际展、本地摄影师展览)、名家讲堂(全年共六场)、摄影比赛以及线下全家福拍摄等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市民在闹元宵的同时,还可欣赏艺术名家作品,感受丰富文化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