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暖心服务获企业点赞

196.png

  企业送锦旗表达谢意。

  “真的非常感谢!是你们高效的服务,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商事登记环节中遇到的难题。”近日,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印有“忠于职守 为企服务”的锦旗送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简称“龙岗监管局”),感谢龙岗监管局热情高效的服务,助力该企业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兆驰瑞谷通信有限公司顺利落地龙岗。

  实际上,兆驰公司只是龙岗监管局为龙岗辖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2023年以来,龙岗监管局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靠前作为开展“暖心服务”工程,助力20余家区重点引进企业子公司落户龙岗,累计注册资本达24.66亿元。

  前置服务增效能

  助力企业一小时完成投资落户

  建立一站式云办理服务平台、增设“暖心服务咨询热线”、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龙岗监管局坚持服务引领,以前置服务持续提温度、增效能,助力龙岗招商引资,帮助企业顺利落户龙岗。

  通过一站式云办理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远程指导、云上帮办、线上预审等服务,让经营主体“足不出户”享受便利的政务服务。宁德时代集团是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最大的提供商,为支持宁德时代集团在台区储能、工商业储能、零碳业务等方面在龙岗区开展优先应用示范,龙岗监管局提前介入企业注册落户项目,为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名称核准、掌上预审等全程VIP跟踪服务,在名称变更过程中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依托掌上云办系统,通过远程连线和在线核验法定代表人身份,协助集团二级子公司深圳时代未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一小时内顺利落户龙岗。

  持续对标一流营商环境,龙岗监管局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鹏城金业、上海城建集团等大型企业纷纷入驻龙岗,不断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特色服务送到家

  暖心帮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除一站式云办理服务平台外,龙岗监管局还面向重点园区和企业设立“首席服务专员”,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促创新”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3年以来,龙岗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及各科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11+2”产业集群重点企业、龙头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服务,累计为比亚迪、中广核、中节能、顺丰、京东五星电器等80余家重点企业提供专人专线服务。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构建“1+11+12”的“区‘小个专’党委+街道‘小个专’党委+党建工作指导站”三级联动组织体系,累计为眼镜、电子商务等特色产业的150余家企业提供商事登记、知识产权、融资等在“家门口”的服务;组建“个转企”青年突击队,开通“个转企”线上“一体化办理平台”和线下“个转企服务专窗”,2023年推动754家个体工商户成功升级转企,发放专项资金67.6万,发放量全市第一。

  经营主体发展信心十足,在册登记量再创新高。截至2023年底,龙岗区新登记商事主体118248户,其中企业65269户、个体户52979户,企业新增量居全市首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