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君圣泰医药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2023年12月22日,深圳君圣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圣泰医药”)正式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此次IPO,君圣泰医药发行价格为每股11.5港元,开盘见涨,市值超60亿港元。这是龙岗区今年以来成功上市的第6家企业,龙岗区新增上市企业数量连续两年居全市各区第二位。

  君圣泰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全球一体化的新型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代谢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领域的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企业由刘利平博士领导的海归团队在深圳创立,团队2012年被深圳市政府认定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研发实力得到深圳市政府及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企业的项目价值、管理团队、企业管理等得到了多个医药专业领域投资机构的认可与青睐。

  君圣泰医药立足源头创新,以患者的综合临床获益和整体健康改善为目标,开发First-in-Class、多功能、多适应症的原创新药。企业自主开发的HTD1801、HTD1804等5款产品管线,涵盖9种适应症。其中HTD1801获得美国FDA授予治疗NASH快速通道资格认定,成为第一个获得该认定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君圣泰医药启动与FDA的临床试验合作,成为中国创新药出海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君圣泰医药是龙岗区生物药制造企业的杰出代表,也是龙岗区着力培育壮大“11+2”产业集群、巩固提升“3+4”区域产业发展格局的丰硕成果。龙岗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辖区企业成长和培育,通过推动落实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火种计划”、上市企业培育“灯塔计划”等系列行动,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壮大。龙岗区还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致力于为广大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制定出台了《龙岗区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了共101条惠企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优秀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依靠在培育上市企业方面的持续重视和一系列有力措施,近年来龙岗区上市企业数量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2021至2023年,龙岗新增引育上市企业数量分别为7家、6家、8家,增长态势显著,年均增速高达34%,全区境内外上市企业总量达到47家。随着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逐步完善,上市企业数量将持续攀升,为地方经济注入更多活力,为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为龙岗区优质中小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