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龙岗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原标题:

  龙岗区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

  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努力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12月7日,龙岗区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龙岗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战略举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要以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和干在实处的工作劲头,主动担当、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省委“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努力为全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建设深圳工业软件园等重大项目,推动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建成运营,大力支持比亚迪全球研发中心等重要项目建设,构建符合“三性三化一力”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制定新一轮“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行动方案,加快大运、平湖、宝龙等重点片区城区基础设施和商业配套建设,深入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全力提升龙岗城区功能品质,持续推动龙岗高质量一体化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拓展帮扶协作模式,充分发挥龙岗产业、人才等优势,以“总部+基地”“研发+生产”等形式,探索以轻资产模式推进对口协作产业园区建设,促进要素双向流动和产业有序转移。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照任务要求查漏补缺,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