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我帮企业找市场”!龙岗这场交流会助力企业“展翅高飞”

  近日,龙岗区“我帮企业找市场”系列活动之低空经济专场对接会在大运无人机产业园举行,17家企业及研究院、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现场面对面交流,助力产业链企业开拓市场,携手共促龙岗区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岗区是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最早开始探索低空经济创新发展的城区之一。今年以来,龙岗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低空经济中心”决策部署,以深圳市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为契机,依托有利条件,主动抢抓低空飞行试验区建设先机,推动低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加速汇聚,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高地。

  “龙岗区在发展低空经济方面是非常有优势的。”在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强看来,龙岗区不仅拥有华南首个无人机测试场,能为无人机研发企业提供测试便利,同时作为制造业强区,还有利于为研发制造企业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

  当天的对接会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讲解了相关政策,区产服集团推介了无人机试飞场地及无人机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分别介绍了低空经济业务场景需求,多家区内低空经济企业推介了产品及应用场景。

  “我们借助全市低空经济发展的契机,目前正在制定支持低空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规划科科长王晓飞表示,该政策将从各个方面对全区低空经济发展给予支持,推动整个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低空经济相关企业对测试场地和生产空间给予了较多的关注。龙岗区不仅布局了华南地区首个无人机测试场,还拥有大运无人机产业园等产业载体。“我们对落户龙岗区的低空经济相关企业,会给予非常好的支持和补贴,同时会为落户到我们园区的企业搭建业务平台和人才支持。”区产服集团副总经理高汀表示,在市场化推广方面,该集团正在搭建“我帮企业找市场”和“我为项目找资金”的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有很多好的产品和技术,需要开拓市场,服务更多的企业和行业,为龙岗区低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当天,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范欣林在参加专场对接会后颇有感触。这是一家工业无人机研发生产商,其无人机解决方案应用于物流运输、公安执法、边海防巡查、电力巡检和石油天然气行业。范欣林表示,希望可以定期举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交流会,促进相关企业的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