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投资动态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主持召开龙岗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8月10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到我区各相关部门与保险公司代表共同参与,分享交流当前行业发展概况和痛点难点,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为推动我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区工信局领导对到场的保险公司代表与各部门同事于百忙中拨冗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各驻区保险机构负责人在现场分享了业务发展的基本情况,包括区内机构数量及分布、员工人数、上半年保费增速与本公司其他行政区域保费收入增速对比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等,同时与其他各区同业做出横向对比,分析自身短板。

  期间,各职能单位针对涉保项目与保险公司进行了交流,分享龙岗区现有政策及未来导向,研究当前龙岗区保险业发展瓶颈和相关问题,并针对推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保险机构代表对座谈会这一政府牵头主导的政商交流形式表示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期待:一是希望与社区、街道等合作,通过党建联合、参与我区公益福利活动等多种形式,丰富保险宣传活动的形式和渠道,推进保险宣传进街道、进社区、进驿站;二是希望通过承保农民工工资保证保险、安全生产责任险、工程质量险等深度参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助力提升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

  会后,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也向各保险机构发出邀请,希望保险公司利用好“金融驿站”这一政府搭建的融资对接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投放保险产品宣传物料,助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