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统计分析

2020年前三季度龙岗区经济运行情况

  根据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前三季度龙岗区地区生产总值为3433.48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0.75亿元,同比增长46.5%;第二产业增加值为2442.84亿元,同比增长6.2%;第三产业增加值为989.89亿元,同比增长2.6%。

QQ图片20201105153027.png

  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较快增长

  前三季度,龙岗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055.19亿元,同比增长9.1%,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11.7、0.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龙岗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9%。

QQ图片20201105153210.png

  二、固定资产投资低位增长

  前三季度,龙岗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0.7%,比1-8月回落3.2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同比下降8.1%,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0.5%。

  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收窄

  前三季度,龙岗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1.46亿元,同比下降6.7%,降幅比1-8月收窄1.8个百分点。

  四、规模以上服务业小幅增长

  1-8月(错月指标),龙岗区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55.29亿元,同比增长4.0%,比1-7月提高0.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42.1%,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下降2.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正增长

  前三季度,龙岗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03亿元,同比增长7.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7.00亿元,同比下降3.8%。

  附注:

  (1)地区生产总值及其分类项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为实际增长速度;其他指标除特殊说明外,按现价计算,为名义增长速度。

  (2)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3)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为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4)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范围包括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行业门类和卫生行业大类;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行业门类和社会工作行业大类;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其它服务业法人单位。

  (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数据来源于区财政局。

  (6)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