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统计分析

2020年1-7月龙岗区经济运行情况

    1-7月,全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恢复和改善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比1-6月均有所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继续收窄。

1-7.png

  一、规上工业较快增长

  1-7月,我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549.34亿元,同比(下同)增长9.0%,比1-6月提高了0.5个百分点,延续了上个月快速增长的势头。

  二、消费市场缓慢复苏

  1-7月,我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5.12亿元,下降10.9%,比1-6月收窄2.6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9.6个百分点,消费市场呈持续恢复改善态势。

  三、规上服务业小幅增长

  1-6月,全区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21.22亿元(错月指标),增长1.3%,比1-6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扭负为正

  1-7月,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9%,比1-6月提高5.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8%;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