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创业 > 统计分析

2020年上半年龙岗区经济运行情况

  根据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龙岗区地区生产总值为2211.36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0.29亿元,同比增长67.5%;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572.15亿元,同比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为638.91亿元,同比增长0.5%。

1.png

  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扭负为正

  上半年,龙岗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342.75亿元,同比增长8.5%,比1-5月提高9.8个百分点。其中,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9%。上半年,龙岗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0.9%,增速较一季度提高45.8个百分点。

2.png

  二、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落

  上半年,龙岗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7%,比1-5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0.2%,非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5.6%。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基础设施投资下降15.2%,工业投资下降24.1%,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下降32.9%。民间投资增长0.4%。

  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收窄

  上半年,龙岗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530.75亿元,同比下降13.5%,比1-5月提高1.4个百分点。

  四、规模以上服务业小幅增长

  1-5月,龙岗区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3.25亿元,同比增长2.2%。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21.9%,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下降2.3%。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正增长

  上半年,龙岗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47亿元,同比增长0.1%,比1-5月提高14.1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54亿元,下降13.3%。

  附注:

  (1)地区生产总值及其分类项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其分类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为实际增长速度;其他指标除特殊说明外,按现价计算,为名义增长速度。

  (2)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部分企业归属口径有所变化,指标增速按可比口径计算。

  (3)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4)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为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5)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范围包括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行业门类和卫生行业大类;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行业门类和社会工作行业大类;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其它服务业法人单位。

  (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数据来源于区财政局。

  (7)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