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证件办理

中国签证的种类及其颁发对象?

  答:中国签证分外交签证、礼遇签证、公务签证和普通签证。其中,普通签证分八种,分别用汉语拼音字母表示:

  (一)旅游签证(L字签证):发给来华旅游、探亲或因其他私人事务短期来华的外国公民。

  (二)访问签证(F字签证):发给应邀来中国访问、考察、讲学、经商、进行科技文化交流和进修、实习等不超过六个月的外国公民。

  (三)学习签证(X字签证):发给来华留学、进修或实习停留期6个月以上的外国公民。

  (四)工作签证(Z字签证):发给来华工作、商业演出或进行学术交流的外国公民,及其随任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五)过境签证(G字签证):发给过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在机场停留超过24小时或出机场的外国公民。

  (六)乘务签证(C字签证):发给来华执行乘务、航空、航运任务的外籍国际列车员、机组人员、海员。

  (七)记者签证(J字签证):分“J-1”、“J-2”两种。“J-1”签证发给来华常驻的外国记者,及其随任配偶和未成年子女;“J-2”签证发给临时临来华采访的外国记者。

  (八)定居签证(D字签证):发给经批准来华定居的外国公民。

  中国签证机关依据有关法律,并根据申请人的身份、来华目的,并参照护照种类,决定发给何种签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