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企业开办

“工业互联网”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变化?在哪些方面起到推动作用?

  规模化定制,实现了多样少量的柔性制造新模式,提升了企业经营及运营效率。以女装为例,传统的服装批量化生产模式,面临设计打板周期长、排产效率低、市场反应慢、库存积压大等问题。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了多款式、小批量、多批次的柔性生产模式。

  共享制造新模式,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共享制造平台,有效对接大企业闲置资源和中小企业闲置产能,推动制造能力的集成整合、在线共享和优化配置。

  工业互联网还推动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数字孪生是通过设计工具、仿真工具、虚拟现实等数字化技术,将物理世界映射到数字世界中,形成实时同步、忠实映射、高保真度的数字镜像。例如,深圳巴士利用华龙讯达的数字孪生平台,建立了电动巴士数字孪生体。实际运营的车辆上加装了300多个传感器,大巴车所有的关键部分都有了传感器。在车辆的运行过程当中,油门、刹车,行驶方向,GPS位置,包括轴瓦的温度等各种数据实时地传回公交指挥中心,管理人员可以在看不到大巴的情况下,对它在物理空间发生的事情了如指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