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企业开办

深圳当前为什么特别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一方面,深圳工业发展迫切需要工业互联网。深圳工业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在目前国内国际经济向下压力较大的大环境中,迫切需要加快工业互联网这样引领性技术的发展步伐,推动工业生产方式变革,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抢占未来经济发展主动权。

       同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也能突破我市工业发展地域空间不足的限制,在有限的区域内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效率、更加精准的资源优化配置,加快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联动发展,更好地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

       另一方面,工业互联网在深圳有着很好的发展环境。深圳发展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链完备、深圳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国领先,我们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一系列新技术水平都很突出,都给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预计未来几年,深圳工业互联网将为制造、能源、交通及其他产业带来革命性变化,将催生大量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有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