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环境保护

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发展

  双碳目标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即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实现双碳目标对加快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能源安全高效、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引领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促进绿色低碳转型:用10年时间实现碳达峰,根本扭转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长局面。破解资源环境约束,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减少对高碳产业和化石能源的依赖。树立绿色低碳发展旗帜,彰显大国担当,促进气候治理等多方面国际合作。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倒逼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技术、装备、市场、金融创新,提升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以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保障能源安全供应:促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以绿色方式满足能源发展需求,减少经济社会发展对化石能源依赖;破解能源供给制约,全面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增强能源供给的稳定性、安全性、可持续性,提升国家能源安全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