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同心路开挖何时结束、小区里面就有幼儿园为何舍近求远……

  小区的出入道仅够两辆车并排通行。

  不少行人正横穿马路。

  同心社康门前的路正在维修中。

  幼儿园前不少市民正在驻足观看。

  安畅的交通秩序既是市民出行的保障,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道路开挖什么时候结束?市民横穿马路绿化带遭殃怎么解决?……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事情,受到群众的高度关注,也是龙岗融媒“小龙帮办”频道和栏目聚焦的重点。那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日,“小龙”报道的这些事都有回复啦。

  小区出入道与宜停车共享 业主大呼“行路难”

  日前,龙城街道锦绣东方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的车辆出入车道位于清林路边上的辅路,仅够两辆车并排通行,一旦宜停车车位上一停满车辆,业主们的通行就变得非常困难。

  业主告诉记者,自从划了宜停车车位后,业主们的出入车辆就要和路边停在宜停车位的车辆“共用”辅道。由于仅够两车并排通行,如果遇上了电单车,电单车就得“见缝插针”让行。不仅如此,在公交车站台一边,经常有乘客下车后直接走上辅道,业主们开车也是小心翼翼的。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也找到了龙城街道相关部门,对方表示曾会同交警部门进行过现场调研,取消宜停车位的办法并不可行;针对高峰期有临停车造成路口拥堵的情况,已协调龙城交警中队,下一步将做好该片区的巡查管理工作。接下来,他们会把居民的意见反馈到相关单位,再进行实地调查,争取给出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

  横穿八个车道走“捷径” 绿化带遭殃了

  12月23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龙城大道龙城广场公交站台看到,该路为双向八车道,路中间有绿化带作为隔离,但隔离护栏少了一截,有市民就趁机横穿马路,本来连续的绿化也被踩出了缺口。

  记者观察了四个小时,横穿马路的人有十余位,都是从缺口处横跨车道。有附近市民告诉记者,横穿马路的现象全天都存在,很不安全,希望赶紧把隔离护栏修一修。记者注意到,该路段不远处有人行天桥,在龙城大道与龙岗大道交汇处还有过街设施。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反映给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对方表示,将于近期安装防爬网,消除该处安全隐患。

  同时也希望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免危险发生!

  同心路开挖何时结束?

  日前,有市民反映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同心路开挖挺久了,近段时间同心社康的门口也在开挖,居民去社康都不方便,道路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原样?

  记者来到同心社康附近看到,通往社康门口的道路已经被围挡了起来,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来往的行人和电单车比较多,仅留的通行路口显得有些狭窄。“门口的这个‘坑’是近一两周才开挖的。由于道路被挤占,不便开车,前来社康就诊的市民纷纷表示很不方便。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在进行什么项目?”市民介绍道。

  针对市民的疑问,记者找到现场施工人员,联系了该处施工点的负责人,了解到该项目是2020年水质提升增效工程,目前在同心社康门口开挖的地段,正在做雨水箱涵的工作,预计12月31日之前完工,完工后将进行路面恢复,力争在春节前恢复社康门口的通行路面。

  小区里面就有幼儿园,家长们为何舍近求远?

  最近,家住平湖街道坤宜福苑小区的住户反映,小区旁有一个幼儿园,已经建好几年了,但一直没有开学招生,小区住户对此表示不理解。

  住户黄女士告诉记者,坤宜福苑小区是福田区的人才保障性住房,从2015年开始就有住户陆续入住,当时小区的幼儿园主体工程已经建好了,但是却迟迟没有开园的消息。在这居住的大部分住户都是在福田上班,平时都是家里的老人接送小孩,由于小区旁的幼儿园一直没开,他们只能将小孩送到离小区比较远的幼儿园,不仅麻烦,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从平湖街道城市建设办了解到,这个幼儿园之前因为土地权属等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无法进场装修,所以空置到现在,目前,经过平湖街道的协调沟通,已经有了新的进展。平湖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将尽快完成幼儿园的装修工作,然后移交给区教育部门,力争早日开园招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