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偷倒建筑垃圾致学校化粪池堵塞?严厉查处!

  “现在这里面貌焕然一新了,谢谢你们!”11月22日下午,龙岗区建文小学的校长李志峰致电记者,感谢深圳侨报“龙岗民声”栏目为民解忧,感谢在本报的介入下,宝龙街道多方合力,困扰学校近一年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11月18日,龙岗区建文小学的李校长向“龙岗民声”栏目记者求助,在建文小学的东南角有一条坑坑洼洼的巷子,由于位置隐蔽,经常有附近住户在此偷倒建筑垃圾,清理后又回潮,反映多次也没得到彻底解决。由于此处还有学校的化粪池,建筑垃圾偷倒在化粪池上,造成化粪池阻塞,环境脏乱差。这问题一直困扰着学校师生,也成了他心中的一处顽疾。

  记者现场调查发现,投诉属实,现场确实存在附近居民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当天下午,记者及时联系了宝龙街道执法队,经核查,事发地为公共用地,由于现场无监控设施,暂时无法确认当事人。随后,执法人员马上协调深业集团对现场遗留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近两日,辖区的龙新社区对清理后的裸露地块进行修复。

  11月22日,记者再次回访时,原来脏乱差的烂泥路已经完成硬底化,如今现场整洁美观,为建文小学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据了解,为了防止死灰复燃,建文小学还在此安装监控设施,负责日常监管,并对今后监控过程中发现类似违反市容秩序行为,将直接提交宝龙街道执法队进行严厉查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