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龙岗民生:“断头”人行道已打通 将增设过街斑马线

  甘坑小镇门口的“断头”人行道已打通。

  “谢谢你们,甘坑小镇门口的‘断头’人行道已打通。”近日,市民李女士再次致电记者,感谢本报报道和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11月9日,深圳侨报“龙岗民声”专栏刊登《甘坑小镇门前这路有点糟心……》一文,报道吉华街道甘坑小镇门前的甘李路改造后,原过街斑马线安装防护栏,过马路需绕行一大圈,且附近人行道被一堵墙隔断,行人经过只能走机动车道。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吉华街道办等部门非常重视,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甘李路交通问题进行现场调研。

  据介绍,甘李路人行道“断头”主要是因为一厂房围墙拆除受阻。针对市民投诉,吉华街道办派出专人劝说协调。上月,该产权人接受拆除建议。施工人员经过多天日夜施工,上月底人行道彻底打通。

  除人行道打通外,记者了解到,甘李路升级改造也已完工。结合现场情况,吉华街道城建办已制定该路段交通优化调整方案,将在甘李路(甘坑小镇-一树花生态园)新增一条过街人行斑马线,并在路口设置红绿灯、安全岛等,方便市民过街和乘坐公交车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