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开工两年多的南环路为啥至今未完工?

  车辆交汇,久围不修的道路让居民出行多了安全隐患。

  近日,家住布吉街道理想家园的居民张先生致电龙岗融媒民声热线反映,为了修建家门口的南环路,小区的大门和绿化带两年前被推掉,可承诺今年完工的道路却仍不见踪影。这条道路早已动工,不知为何修到理想家园小区附近时,就停工了。脏乱的环境和糟糕路况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据张先生介绍,为顺利推进罗岗片区南环路建设,2017年,理想家园小区业主配合布吉街道办拆除小区门口的大门和12根罗马柱。同时,小区门口的广场及绿化地被大面积围挡。“如今,两年多过去了。围挡多处破损,里面垃圾遍地,臭味难闻,让小区居民十分头疼。”张先生说,每天经过南环路断头处的大货车川流不息。晴天时,扬尘飞起,小区住户不得不紧闭窗户;雨天时,地面泥泞不堪,坑洼不平,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南环路罗岗段途经信义金御半山小区路段已完工,崭新宽敞的六车道已启用,交通井然有序。就在该道路接近理想家园小区附近时,该工程戛然而止,原本的六车道缩减至一条简易马路,车辆一经过,扬起高高的灰尘。

  原本已经开工的道路改造工程,为何修了一段就停工了呢?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了解到,南环路建设情况复杂,部分路段还受拆迁影响。目前,整个工程分三期建设。市民反映的是南环路一期工程罗岗段,该路段去年已动工,施工单位为信义地产方。至于工程因何停工,应与拆迁有关。

  记者就此联系了布吉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禾坑路段的确有几户拆迁未完成,但是理想家园段并不涉及到拆迁,该路段已具备施工条件。针对市民的投诉,他们正在与施工单位协调,希望能尽快解决理想家园小区居民的出行和环境问题。

  据了解,布吉南环路位于罗湖区与龙岗区边界,道路西起布吉西环路,东至布沙路,全长约5.6公里,是布吉片区东西向重要城市主干道。根据相关文件规划,建设南环路,可与南坪三期复合,形成新的南坪快速路,缓解现在水官高速的交通压力。同时可以连接德兴小关、布吉关、禾坑肚小关以及沙湾关四个关口,起到均衡关口交通压力的作用。南环路建成以后,将进一步提高片区土地利用价值,提升整个片区的景观市貌,方便居民出行,促进布吉片区和谐稳定发展。自2010年提出建设布吉南环路以来,从项目立项到工程施工已有13个年头,受征转地拆迁影响,南环路建设进度一再延迟,周边居民密切关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推进南环路建设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