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吉华丽湖花园22栋居民楼隔热防水层翻修完工 困扰居民4年的“老大难”问题解决了

  11月19日晚,吉华街道丽湖社区丽湖花园22栋楼房的楼顶隔热防水层全部完成施工,彻底解决困扰居民长达4年的“老大难”问题,标志着该社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解民困、纾民忧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丽湖花园是一个有着20多年楼龄的老旧小区,前几年小区屋顶被部分居民占用养鸡、种菜、搭建铁皮棚,且存在隔热防水层老化损坏问题。2017年,小区物业为解决问题,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粗暴拆除了22栋居民楼的隔热防水层,导致顶层居民雨天漏水、夏天炎热,引发业主与物业之间严重的矛盾纠纷。由于小区没有业委会,双方长期陷入僵持。

  今年以来,吉华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着力点,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社区就隔热防水层翻修进行调研指导,并协调区、街道和社区相关业务部门解决具体问题。同时,丽湖社区党委积极搭建沟通平台,解决以往业主与物业之间沟通“硬碰硬”的问题,并多次召开会议,促成业主、物业和施工方顺利达成一致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党委紧紧抓住主要矛盾,把优先解决隔热防水层翻修作为突破口,坚持“寻求群众支持”,在广泛征得业主意见后,经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同意,决定以栋为单位征求意见,发动群众协助社区做通低层业主思想工作,一栋一栋突破,尽快推动开工。统一业主、物业意见后,社区党委又坚持“马上就办”,发动党员、网格员、安全员、业主志愿者等,日夜加班加点,不到1个月就完成22栋居民楼的意见回访确认、本体维修金申报等工作,最终促使隔热防水层翻修工程于5月8日顺利开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