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地面塌陷、架空层住人、垃圾清理不及时……坂田金洲嘉丽园小区居民急盼改善居住环境

  架空层杂物乱堆放。

  小区广场地面破损严重。

  近日,坂田街道金洲嘉丽园小区业主向深圳侨报“龙岗民声”栏目反映,该小区存在地面塌陷、垃圾清理不及时、架空层变“住宅”等问题,严重侵害业主合法权益。

  小区问题多 业主意见大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金洲嘉丽园小区实地走访,发现一号楼旁的大门敞开,门禁形同虚设,外来人员可随意进出。广场地面起伏不平,有些地方的沙土和青砖裸露在外,整个路面远远看去像个“跷跷板”。“广场塌陷的大洞虽已简单填补,但安全隐患并未消除。”业主沈先生介绍,小区自雨污管网改造后,地面多次发生坍塌,他怀疑这可能与施工有关,居民非常担心周边地面和房屋受到影响,甚至发生倒塌危险。

  在小区5号楼架空层,如今已盖上两间住房,其中一间家私齐全,外面还晾晒着衣物,另一间的过道上堆放着纸皮杂物,里面还摆放着多辆电动车等。据知情人介绍,这里原本是架空层,后被改成物业用房一直使用,长年住人,杂物乱堆,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坂田街道办回复称投诉所指物业用房在楼盘售卖前,开发商已将架空层规划为员工宿舍,并于2013年登记房屋编码,不存在违法建设行为。

  在采访过程中,多名居民还反映小区环境脏乱差、房屋漏水无人修理、广场地面多次下沉等问题,大家希望这些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有个好的生活环境。

  业主大会被叫停 业委会寻求帮助

  为此,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管理经理,对方表示之前已接到投诉,目前部分问题正在协调处理中。

  针对业主反映的“物业只收钱,不服务”,该小区物业回应:“目前不少业主没有缴费,每月缴费不到一半,缴费太少,服务难以到位,形成恶性循环。”

  对此,业委会主任朱女士介绍:“小区的问题由来已久,但多次与物业沟通没有效果。”因此,去年小区召开第一次业主大会,决定不再与金洲物业公司续签合同。同年12月19日,小区召开第二次业主大会选聘物业,但因外界阻挠被叫停数月,至今迟迟未启动。目前,业委会已就小区第二次业主大会被叫停一事向坂田街道办和龙岗区司法局反馈,朱女士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推动业主大会召开。

  坂田街道办回复称,尊重和支持金洲嘉丽园业主不与原物业金洲物业续签合同的意愿,业委会可通过召开业主大会表决授权业委会选聘新物业,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招投标。针对小区第二次业主大会被叫停的情况,相关部门正在处理中。深圳侨报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