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公交车站被护栏阻隔 市民绕行等车好危险

  市民穿越护栏横穿马路,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甘坑客家小镇门口的甘李路进行改造,原过街斑马线安装了防护栏,过马路坐公交需要绕行一大圈。”近日,有市民通过龙岗融媒“龙岗民声”栏目呼吁,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规划吉华街道甘坑客家小镇公交站台附近的过街斑马线,解决这里的出行难题。实际情况是否如市民所说?11月6日,记者到现场打探。

  到公交站乘车要绕行几百米 居民翻护栏过马路人车混行

  11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甘李路甘坑客家小镇公交站台处,看到原来的斑马线位置已被铁栏杆全线封闭。

  “以前这里的两个公交站是互通的,市民下车便可直接穿过马路到对面坐公交。现在若绕行,至少多走400米。”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记者从甘坑客家小镇门口沿着甘李路向秀路峰方向走,前行大约两百米至路口折回,来回总共步行了12分钟。记者同时发现,这里的道路两端部分人行道还未打通,市民只能行走在机动车道上。

  由于道路封闭,出行受影响的还不止周边居民。“道路封闭对游客的出行影响也很大。”据甘坑客家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一到周末每天至少有上万名游客,而这里车位非常紧张,大多数人只能选择绿色出行。目前,景点门口过街路口封闭,游客乘坐公交绕行太远,尤其是老人小孩非常不方便,希望公交站台附近能规划出过街斑马线,方便居民出行。

  记者留意到,由于甘坑客家小镇门前的原斑马线取消,短短5分钟内,就有3人翻过护栏,穿过机动车道朝对面走去,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在距离原斑马线不到100米的位置,护栏还被打开了一个1米多宽的“口子”,一波波“偷懒”的人在车流中穿行。路边一名商户称,自从路口装上护栏后,横穿的行人并没有减少,很多行人跨越护栏过马路,反而更危险。

  相关部门已制定优化方案 前移过街路口并打通断头路

  随后,记者将现场情况反映给甘李路改造项目建设单位——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就此给出解释:该路口处于一个长下坡路段,车速很快,若在此设置过街斑马线,将构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暂时封闭了该处路口。甘李路改造项目预计12月底完工并移交。

  如何更好地兼顾甘坑客家小镇门口路段的安全和出行的便利?记者为此咨询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和吉华街道相关部门。据了解,目前街道交安办、城建办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已就甘李路交通问题进行现场调研。

  “结合现场情况,我们针对甘坑客家小镇门口的出行难题,已制定了该路段的交通优化调整方案。我们将对公交站台、人行路口、红绿灯以及安全岛等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吉华街道交安办相关负责人称,优化调整项目将交由吉华街道城建办实施。

  吉华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最新调整方案,现在的人行过街路口将往甘坑客家小镇方向前移100米左右,在兼顾安全的同时方便市民出行,待甘李路改造项目移交后便可实施。同时,他们或将在半个月后启动人行通道“断头路”的打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