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六约地铁站连廊建设施工停摆一年多

  围挡挤占人行道,行人通行不便。

  六约地铁站连廊建设工程从去年2月起开始封路施工,至今工程却“停摆”一年有余,何时完工遥遥无期,乘客和附近居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市民质疑:地铁口人流非常密集,附近还有大型小区,而这里的施工打围久久不开工,上千人每天从这里通过,为何没人管?

  无人施工围挡占道 行人通行不便

  六约地铁站连廊是连接六约地铁站与龙岗大道和深圳地铁锦上花园项目的配套工程。

  6月17日,记者来到六约地铁站,看到锦上花园小区一侧龙岗大道原本两个出口,其中一个被封死,人行台阶的“半拉子”工程矗立在荒草丛中,行人无法通行,另一个出口两侧人行道至少有半幅路面被围堵,最窄处不到1米,仅能一人通过。

  在围墙外面,记者看到施工方为广东省八建集团有限公司,该工程为深圳地铁锦上花园项目配套工程,此外再无任何标明关于工程的公示牌。从围挡破损处可以看到,工地中间堆放着砂石和生锈的钢筋,整个工地非常杂乱,围挡里还居住有人,被占道的人行道杂草丛生。“工地去年已停工,围挡占道不仅阻碍行人通行,还给环卫打扫带来严重影响。”一名环卫工人说。

  当天,记者随机采访锦上花园小区居民,谈及六约地铁站连廊现状,陈女士很激动地说:“原来整洁的道路被围挡挤占,现在杂草丛生,大家穿行在被‘挤压’的人行道,非常不方便。”“施工临时封路我们可以克服一下,但像这样封而不动,且停工一年以上,让人无法理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刘先生说。

  劳资纠纷难以解决 工人阻碍施工

  深圳地铁横岗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六约地铁站连廊建设工程于去年2月开工,原计划5月完工,但因劳资纠纷迟迟未解决,工人居住在工地长期阻碍施工,导致工程无法继续推进,出现逾期占道现象,影响正常交通出行。至于何时再开工,截至记者发稿,该负责人未给予回复。

  记者还联系了横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解释,该工程是市建设项目,何时开工,他们也说不准。

  对于逾期占道问题,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该违法行为,已多次约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并罚款,责令建设单位尽快补办占道施工许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