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龙岗一工地因扬尘噪音被投诉 要求整改一周后扬尘依旧

  

  渣土车带泥上路。

  

  站台蒙尘。

  

  围挡断裂。

  “工地渣土车一辆接一辆,上路还带泥,深夜两三点仍在施工,噪音吵得人心烦!”近日,家住龙城街道黄阁翠苑小区的居民反映,与小区一路之隔的黄阁坑城市更新项目建筑工地内大量渣土车来回穿梭,卷起的扬尘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与此同时,经常夜间施工,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噪声扰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作息。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接到投诉后,记者赶往现场采访。

  渣土车昼夜穿梭扬尘大

  工地深夜施工噪音扰民

  4月28日15时许,记者来到黄阁翠苑北门清霞路旁的施工工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型作业车正在开挖,重型渣土车来回穿梭,进入工地的通道旁还停放着几十辆渣土车,工地门前的道路上泥水满地,旁边的黄阁翠苑北公交站台蒙上一层厚厚的尘土。

  采访中,记者见到清运渣土的车辆有的未经冲洗直接开上清霞路。面对记者询问,工地门口几名穿着“中建源”制服的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拒绝采访。随后,一名工人拾起地面的水管,对着准备上路的渣土车开始冲刷。

  记者走访四周发现,工地外围没有张贴项目介绍和施工提醒告示,工地也未完全封闭管理,围挡多处断开,人员可随意进入,多处被开挖形成的深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这段时间,工地都已复工,渣土车也多了起来,不规范管理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扬尘特别大影响居民生活。”附近居民李先生说。

  “从上月开始,工地凌晨两三点还在施工,打桩和机械作业的噪音很大,每晚都被吵醒好几次,严重影响正常生活。”除了扬尘大,该工地还被投诉深夜施工噪音扰民。“夜深人静时,噪音非常刺耳,家中老人身体不好,孩子也即将高考,大家无法正常休息!”居民刘先生说,工地赶工期大家能理解,但也不能噪音扰民。

  相关部门积极介入处理

  噪音问题缓解扬尘仍大

  据了解,被投诉的黄阁坑城市更新项目施工单位为深圳市中建源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该项目处于基础施工阶段。之后,记者就居民反映的情况,前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采访。该局就此事回复称,当天已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突击检查,并约谈施工方负责人,要求其做好降噪措施,合理安排工期。如确因工程技术要求或特殊情况需夜间连续施工的,须取得环保部门批准后才可施工。同时,要求施工方对于未作业面需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现场作业时需开启雾炮机和洒水车喷洒水雾。对于该工地扬尘问题的管理,记者还联系了龙城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扬尘问题他们将介入处理。 一周过去了,市民投诉的问题整改情况如何?5月7日,记者对此进行回访。工地附近居民表示:噪音扰民得到缓解,但渣土车带泥上路,工地门前路面污染严重,积聚的泥水经太阳暴晒扬尘很大,希望相关部门现场督促处理。目前,记者已将上述情况再次反映到相关部门,接下来将就此事处理情况持续跟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