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持续监督之后 这个工地附近路面变干净了

  

  施工工地派专人将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

  5月8日,深圳侨报“龙岗民声”栏目曝光了龙城街道黄阁坑城市更新项目建筑工地噪声扰民、路面污染问题,经初次反馈和整治后,夜间施工噪音明显减小,但是泥头车带泥上路、扬尘污染问题仍亟待解决。

  针对路面污染问题,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龙城街道办迅速介入,自5月8日起,持续对黄阁坑城市更新项目建筑工地门前路面扬尘进行执法检查。

  5月8日,执法人员对该工地出入口未派专人管理造成路面污染的现象,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该工地派专人对出入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将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当晚9点,执法人员在该工地旁边的清霞路设点检查泥头车,并对一车体带泥、车身不洁泥头车进行立案查处。次日,执法人员还在清霞路、龙岗中专路段设点检查过往运输渣土车辆,尤其是从清霞路工地出来的车辆,详细问询车辆行驶路线、企业是否对司机进行安全培训等。截至5月11日,龙城街道执法队共查处清霞路工地违规运输车辆2辆,路面污染1宗。

  “现在噪音和扬尘问题都得到了改善。”5月12日,投诉人向记者感叹。记者现场看到,该工地门前原来污染路面已清洗干净。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会继续加强此路段巡查,督促工地严格把关,做好路面清洁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