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占道施工、反复开挖、久未完工……

  

  愉龙路往清林路方向一段开挖过的路面未及时修复。六约地铁站附近存在占道施工。龙岗墟东一村道路半年内开挖两次。

  反复开挖、动辄封路……近期,多条道路的施工屡遭市民诟病,为何有的路面开膛破肚后无人理?为何有的路面修好后仍反复开挖?针对市民的追问,记者对多处路段进行走访调查,发现一些道路确实存在反复开挖、久未完工的问题。

  龙岗墟东一村 半年内开挖两次

  黎女士家住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东一村,在她的记忆里东一村道路今年已经开挖两次了,“之前平整路面时挖过一次,最近因为雨污管网改造又开挖了,这些路面一年没几天可以正常行走。”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平整崭新的地面上的确已有多处开挖。在紧邻龙岗大道一侧的人行道一段正在施工,大量的泥沙堆在路面上。同时,距离该处不到300米的另一条巷道路面,已开挖多个大深坑,施工人员正在地下填埋管道。根据施工人员介绍,东一村正在进行雨污分流工程,现已施工半月有余,预计一个月内完工。

  南湾布沙路 扎堆施工导致拥堵升级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布沙路万科里公园路段,双向多条车道因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被封。距之不远处的一段路面,因建人行天桥也被围挡,导致布沙路交通拥堵大升级,每天早晚交通水泄不通。“同时施工封路弄得周边道路严重堵车。”附近居民姚先生说。

  对此,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表示,该处雨污分流工程施工单位为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建设单位是深圳市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布沙路樟树布人行天桥工程,由深圳市华信现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建设单位是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建议相关建设单位跟进处理,及时缓解交通拥堵。

  六约地铁站附近 无证施工被罚仍未改

  在龙岗大道六约地铁站附近靠内一侧的车道上,完全被施工围挡占据路面,但在现场未发现施工人员。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该处围挡近一年了。龙岗大道的车流量大,原本的左转车道因施工围挡,路面陡然变窄,左转车辆只能占据直行车道左转,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道路拥堵。

  此外,在靠近锦荟park楼盘一侧,正在修建连接地铁站的人行桥梁,人行道大部分已围挡,但里面杂草丛生,未有施工迹象。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横岗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该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原计划5月完工。但因劳务纠纷,工程被迫停工。7月,曾因工地逾期无证占道施工执法人员已对施工方广东省八建集团有限公司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5000元罚款。

  愉龙路 道路开挖后未及时回填

  市民潘女士向记者投诉,在龙岗中心城愉龙路和清林路交叉处,有一段路开挖近一年了,至今仍未恢复,坑洼不平的路面给车辆和行人带了很大不便。

  记者于近日走访发现,愉龙路往清林路方向,路面中间有一条长长的被开挖沙路,有的路面还多处打孔。附近居民表示,开挖的沙路未及时修复,导致晴天灰尘雨天泥,希望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尽快进行收尾工作,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