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地铁口非法营运载客年底回潮

  

  地铁口等候载客的“摩的”。

  地铁口由于人流量大,一直受到非法营运车辆的青睐。近年来,深圳深入推进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一定程度上净化了地铁口的交通环境,但年关将近,不少龙岗市民反映,地铁口非法营运现象“回潮”严重,建议相关部门联动执法严处。

  “摩的”肆意占道

  市民一出站就被追问“走不?”

  近日,市民熊先生反映,双龙地铁站出入口存在不少“摩的”,“出地铁都要侧着身子从这些车的缝隙里走出来,要是提着东西或拉着箱子更是拥挤难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处。”

  11月23日16时左右,记者在双龙地铁站B出入口看到,距离站口一两米远就停着七八辆“摩的”。一位出站的女乘客询问行人往银珠岭怎么走,一旁的“摩的”司机见状立刻插话“我把你送一下,还远着呢!”女乘客正欲离开,两名“摩的”司机立刻骑着电动车一路追着该乘客,不停地说“走,我把你送一下”。

  当天,记者走访地铁3号线沿线,发现多个地铁站存在“摩的”非法营运现象,其中龙城地铁站、丹竹头地铁站、塘坑地铁站较明显。

  外地大巴“鸠占鹊巢”

  本地公交车“被动违规”

  据市民林先生反映,除了非法摩的占道,还经常有外地大巴强占地铁口的公交站兜客,一停就是几十分钟,既影响道路交通,也给市民乘车带来许多不便。

  11月23日15时30分,记者来到双龙地铁站公交站二站台,发现一辆惠阳车牌的蓝色城际大巴车在此停靠,大约等了20分钟才离去,临走前,一位女乘务员还在向站台上的乘客做最后一次拉客吆喝。

  在这些外地大巴“鸠占鹊巢”期间,不少本地公交车出现“被动违规”现象: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下客。林市民表示:“这样安全隐患太大了,外地大巴简直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车站。”

  蓝牌私家车“霸站”揽客

  安全隐患大

  另据市民张先生投诉,六约地铁站蓝牌私家车停靠在公交站台揽客现象“回潮”。对此,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发现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同时,附近的塘坑地铁站和志健广场等公交站点,晚上也有蓝牌私家车停靠揽客。

  为何蓝牌私家车青睐这一路段呢?市民廖先生居住在四联小学附近,在他看来,由于家离地铁站比较远,且小区附近公交站点相对较少,搭乘其他车辆出行也不方便,“这就给了蓝牌私家车可乘之机,特别是在晚上。”

  经常到六约地铁站附近办事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蓝牌私家车价格比出租车便宜,横岗辖区出租车也不多,有时为了赶时间,出站后便直接选乘蓝牌私家车。

  有市民表示,非法营运屡禁不止,与多头管理有关系。李先生认为,相关部门应联动执法,严查严处“黑车”,才能根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