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直面问题 立行立改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回应市民关切

  

  愉龙路开挖段已回填。

  

  六约地铁站附近占道围挡拟进场强制拆除。

  

  东一村雨污分流居民区的施工将于一周内完工。

  11月26日,深圳侨报“龙岗民声”刊发了《占道施工、反复开挖、久未完工……这些道路怎么了?》一文,报道了区内多条道路的施工遭市民诟病一事。报道刊发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针对问题积极整改,目前,部分施工道路已整改完毕。

  “开膛”的愉龙路已回填

  在龙岗中心城愉龙路和清林路交会处,有一段路开挖近一年了,一直未修复,坑坑洼洼的道路给途经的车辆和行人带了很大不便。

  11月26日报道刊发当天,相关部门便对该道路进行修复。“报道一出来,相关部门就立即整改了,谢谢媒体的监督。”市民潘女士致电记者,感谢本报的积极跟进和相关部门的及时整改,开膛破肚的路面终于平整了,不仅交通出行方便了,也大大提升了整体环境品质。

  六约地铁站附近

  占道围挡将进场强制拆除

  六约地铁站新增过街天桥项目,因劳务工资纠纷,导致施工停止,出现长期、超期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情况,让原本多车的龙岗大道拥堵升级。

  报道刊发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组织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针对此处逾期占道的项目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最终与施工方和养护公司达成协议,将一周内进场强制恢复。同时,要求施工方业主方做好安全措施,积极履行责任。

  东一村雨污分流工程即将完工

  位于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东一村道路今年已经开挖两次了,最近因为雨污管网改造又开挖了,居民反映这些路面一年没几天可以正常行走。

  11月27日,记者回访发现,之前开挖的多处施工现场都已回填,目前还未黑化。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施工队正加班加点,倒排工期,东一村的雨污分流工程已近尾声,预计该居民区的施工将于一周内完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