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龙岗民生

民生实事:大运中心地面停车场啥时能修修

  

  深圳大运中心P3地面停车场黄土裸露,坑洼不平。

   

  入口处岗亭人去楼空。

  近年来,龙岗区充分利用大运中心等优质场馆资源引办高端体育赛事,而日前有市民向深圳侨报报料为重大活动提供停车服务的大运场馆地面停车场配套设施较差,路面仅铺设石子,晴天灰尘雨天泥,还停放着很多“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

  停车场尘土飞扬坑洼多

  岗亭人去楼空无人管理

  近日,记者根据报料来到深圳大运中心P3地面停车场,看到未硬底化的路面铺设的全是碎石子,有些地方因车辆长时间碾压,黄土裸露,并形成大小不一的坑洼,车辆经过时灰尘满天飞,碎石子还会飞溅或拖底。“这个停车场的路太烂了,每次开车进来都颠得厉害,像坐‘摇摇车’,而且晴天扬尘,雨天泥泞。”一名车主说。

  在该停车场内,还停放着近20辆车身布满厚厚灰尘的“僵尸车”,有的没车牌,有的车胎没气,还有不少长期霸位的“豪华僵尸车”。这些车辆长期不动弹,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还影响市容市貌。而停车场出入口虽然设置有岗亭,但早已人去楼空,无人管理,车辆可随意进出。“车位未划线,车辆乱停乱放。一些车主图方便将车停在入口处,其它车辆进入时要格外小心,不然很容易发生剐蹭。”车主杨先生说。“大运中心是片区环境和配套较完善的体育场馆,经常开车带家人来游玩,但每次进来停车不仅颠簸、满脚尘,一些好车位还长期被‘僵尸车’占据,十分不便。”车主张女士建议,尽快对停车场路面硬底化,并安装监控,加强管理。

  采访中,还有不少市民表示,大运场馆配套设施欠缺管理,让城区形象大大“减分”,希望相关部门早日完善地面停车场,并加强管理,以更高的格调、更专业的服务和更完善的配套,服务重大赛事及周边居民。

  已纳入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预计明年下半年动工建设

  停车场何时硬底化,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车主是谁?后续如何处理?记者带着这些疑问采访了相关部门。

  大运场馆运营方佳兆业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运场馆周边有P3和P1两个地面停车场,但P1只有逢重大赛事才开放,P3作为免费停车场,已规划他用,项目将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实施。

  对此,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回复,该停车场已纳入大运中心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范围,目前处于方案设计阶段,预计明年下半年动工建设,建设周期两至三年。为避免二次重复建设及资金浪费,暂未计划开展地面停车场硬底化建设。

  关于“僵尸车”长期停放,龙岗交警大队解释,无论是公益还是经营性停车场,“僵尸车”都由管理单位负责处理,交警无权进场拖移车辆。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则表示,已要求场馆运营方佳兆业集团跟进处理。后期,随着大运中心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僵尸车”问题将得到根除。

×